•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潍城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特别的“缘分”,嫌疑人竟与受害人同名同姓!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2 17:21: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监控视频拍摄嫌疑人李某明驾车画面

    潍坊新闻网讯  今年25岁的李某业余时间喜欢摆弄花花草草。可他竟然因为爱好所生的一念之差,即将面临法律的惩处。

    2019年5月16日8时9分,潍城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明报警,称自己门头外的两盆盆景被盗。

    接警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取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5月16日0时30分左右,李某明位于开发区某五金机电城的门头外,出现了一辆白色小轿车,车刚停下,从车内下来一名年轻男子,将李某明门头外的两盆盆景迅速搬上车后驾车离开。民警对嫌疑车辆的车牌号码进行查询并顺线追踪,发现车主是符山辖区某村人,姓名也叫李某明!竟有如此巧合?惊奇之余,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在所内对掌握的视频监控线索进行研判,另一路民警赶赴村内开展走访,抓捕嫌疑人李某明。

    根据嫌疑人李某明的户籍信息,民警来到其住址登记地,发现大门紧闭,但从门缝隙中,仍可见一辆白色轿车和摆满院子的各类盆景、花木。几经周折,5月16日上午10点15分,民警联系到嫌疑人李某明,进入院内后,民警立即将院内停放的白色车辆及嫌疑人李某明的人像与视频截图进行比对,确定该李某明便是盗窃报警人李某明盆景的嫌疑人!

    在嫌疑人李某明家中,其当场供述了因自己平日里爱好花草,自2017年以来,先后四次盗窃他人盆景的犯罪事实。上午11时,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明带回所内,一并运回四起案件被盗盆景共8盆,经价格鉴定后,现已将盆景全部返还,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已被潍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