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寒亭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公安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2 17:16: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近日,寒亭公安分局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涉案金额4万余元,将网名“美好的时光”曲某绳之以法。

    4月2日,王芳(化名)到寒亭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的朋友曲某多次诈骗,累积金额已达4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锁定了曲某真实身份后,于5月8日将其抓获。经审讯,曲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曲某在2004年曾因盗窃被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9年被假释,但出狱后的曲某仍好逸恶劳不务正业,妻子无法忍受便与他离婚。曲某无正当职业,为过上舒适的生活,便产生了网络诈骗的想法,之后他利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寻找作案对象,在和王芳建立交往关系后,逐渐取得了对方的信任。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期间,曲某对王芳虚构自己大女儿患白血病死亡、小女儿又患白血病、家中老人死亡、自己遇到车祸及被关进看守所...

    受害人王芳在信任曲某后,非常同情他的遭遇,共向曲某发出红包176个,转账83笔,累计金额42014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曲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单身青年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能草率通过交友软件认识陌生人,并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骗子会抓住事主的心理需求步步下套,一旦涉及金钱交易、高档场所消费和账户转账等情况,就必须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给对方打钱。对于短时间接触邀约见面的网友,单身青年更要小心提防。交朋友时要细观察、慢了解、慎交往,尽可能通过熟人、有资质的婚介和婚恋网等渠道结识对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