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寿光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在寿光举办
来源:   2019-05-22 17:12: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寿光市共同举办“2019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农业农村部总兽医师(官)李金祥、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积军指出,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直接关系农业产业发展,关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农村生态环境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对于促进优质放心农资产品产销,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确保农民群众买到优质农资,科学用好农资,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省要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扛起农业大省责任,全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省创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各地要对照创建标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强化党委、政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当天共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书籍光盘2000余份,识假辨假明白纸、农业知识杂志、安全使用农资知识等资料近万份。农资企业向部分第一书记所在村赠送了种子、有机肥、农药、饲料等放心农资,并向农资生产经营者发出诚信生产经营倡议。现场还展示了无人机、大型拖拉机、微耕机、高通量快速检测移动实验室技术服务平台等高新科技设备,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潍坊市和寿光市相关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