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物业助力 清池街道西宋庄社区华丽转身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2 10:08: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随着去年棚改拆迁的结束,街道安置楼建设不断提速,躲迁居民陆续回迁新居。如何为居民提供高水平的管理服务,是每个回迁社区在工作中面临的一道难题。

    永春管区的西宋庄社区安置楼小区建成于2012年,是清池最早的一批安置房之一,由于没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专业的物业管理人员,加上旧思想存在,居民拆旧房住新房后,一些传统的生活习惯一时难以改变。回迁后的几年,毁绿种菜现象比比皆是,楼区内杂草密集,生活、建筑垃圾聚集成堆,黄土裸露严重,转型治理难度不可谓不大。

    “抓物业,必须要抓!”西宋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泮周积极响应街道号召,着手组建物业,让西宋庄百姓从村民向居民转型,保障居民生活质量。为此,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到南张营、丁家、王侯等物业管理工作先进社区,考察学习物业管理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看了其他社区的设施环境,班子成员才知道西宋庄社区与其他社区的差距有多大,差在哪里。通过前期的学习,西宋庄社区多次开会研究方案,终于在2018年年底,成立了东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宋庄社区终于有了“管家”。

    由于居民过去的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刚开始物业管理难度很大。为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正常开展,物业公司首先投入资金定制了一批物业宣传袋和水杯等物品,与《业主公约》、《物业管理办法》等材料一起挨家挨户发放,为物业管理宣传造势,并在发放宣传物品的过程中对小区内的所有业主进行登记,拉近了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距离,让物业管理深入人心。

    宣传到位后,物业开始在社区里大展拳脚。出动机械,清运垃圾,整治小菜园、绿化缺损苗木,修整破损道路、下水道口,清扫楼道、地下室,建立宣传栏,清除小广告,张贴创卫宣传画……一项项工作落实下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上半年,西宋庄社区巧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东风,一方面通过区街督查找寻整改盲点,另一方面自纠自查,社区两委成员作为楼长,每天早上7点对楼道、社区巡查一遍,问题汇总后及时反馈物业。对于发现的问题,物业安排人员第一时间整改,所有问题当日整改完成。

    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小区内已经铺设了平整的柏油马路,原来的荒地已用草皮覆盖,茂盛的绿植、干净的街道、规范的停车位和完整的配套设施等等,让小区环境实现整体提升。

    目前,西宋庄社区已经联系开发商将对小区的大门进行建设,对未硬化的区域进行硬化。对停车棚充电桩进行科学选址,彻底消除飞线、乱停电动车等问题。届时,小区整体环境将更上一层楼,让社区内的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