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第一家由社区牵头组建的物业公司成立
来源:   2019-05-21 21:03: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为此,奎文区创新思路,由社区牵头成立物业管理公司,积极破解“三无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近日,奎文区第一家由社区牵头组建的潍坊欣盛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北苑街道卧龙社区成立。 

    据悉,5月17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办理好的物业公司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送到北苑街道卧龙社区。通过前一天的上门指导注册企业所需材料和相关手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仅用一天时间就把证照办理完毕。

    奎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科科长陈波:“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加强老旧小区的管理,奎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了主动服务即时办理等措施,为卧龙社区办理了全区首家由社区牵头服务小区居民的物业公司营业执照。”

    作为中心城区的奎文区,近五十万人口生活于此,全区500多个住宅小区中,老旧小区、三无小区多。为解决这一难题,奎文区主动部署,引导各街道、社区成立物业公司,将本辖区内无人管理的小区纳入物业公司统一管理。

    北苑街道卧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丁悦庆:“下一步我们社区也会根据有关要求以物业公司为基础,进一步把我们社区的‘三无小区’管理好,为我们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潍坊欣盛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成功标志着我区第一家由社区牵头组建的物业公司成立,这也是奎文区在解决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的新尝试,奎文区将逐步对全区三无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改变物业管理缺失、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

    (本网记者刘帆 通讯员杜培、韶光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