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晨会议事制”工作法:转型发展的强力“推手”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1 16:11: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既要“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又要化解遗留、探索建章立制,加快社会治理转型提升,还要富民强居、民生改善、环境治理、全域清零……,面对转型期情况杂、事务多、不熟悉等难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三月中旬开始至今,每天早八点,在街道408会议室,街道党委都要召集各管区、社区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集思广益,研究转型发展难题,制定推进措施,加快工作开展。会议由党委书记聂绍俊亲自主持,他要求:安排部署事项,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率身垂范;各管区、部门要立说立行、事不过夜,要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再现“清池速度”新篇章;要结合“工作落实年”行动部署,结合各管区、社区实际,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对标潍柴,改进作风,拿出“一天当两天用”的态度,激发工作活力;要坚持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加大督导问责,倡树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晨会议事制”工作法的推动下,清池街道各管区、部门协调、配合、联动,比学赶超,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在基础设施及重点产业项目清障方面,年后以来,新昌一路、高创东风东街项目、西里固支干路等项目先后告捷。今年街道涉及民事的基础设施及重点产业项目中,资金已到位的9个项目完成8个,完成率高达90%。

    在国家卫生城市迎审中,府东、永春、张营、浞景、宝通、盛春、花园社区立足实际,划分网格,成立专班,落实责任,在迎审办日督查、管区、社区夜整改中,环境卫生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市、区通报的22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19个,街道自查的401个问题已销号整改390个,整改率达98%。

    在安置楼建设方面,各管区紧盯部分安置楼建设开工慢、建设慢、配套慢问题,启动棚改会商机制,对东里固、陈家油坊、金隅园、西里固等18个社区的安置楼建设问题进行了逐社区研究,共梳理研究6大类、18项突出问题。近期,将协调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到街道现场办公,逐项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保障躲迁居民早日回迁。

    “晨会议事制”工作法让街居上下化共识为共为,让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下步,让我们按照晨会工作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争分夺秒,抢抓转型发展机遇,把“大美清池·幸福之城”的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奋力开创清池发展新局面!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