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 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8 16:56: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国栋)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树立公安民警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高新公安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宣传活动。

    特巡警大队深入辖区志远学校开展“警营开放”活动,让全校师生零距离体验了一次警营生活。活动中,现场师生观摩了特种车辆及武器装备,并现场普及了暴恐事件应对处置方法技巧,民警的现场讲解及操作示范生动形象,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风趣幽默、生动实用的自我防范课,现场师生兴趣高涨、跃跃欲试,近距离观摩了各类装备器材。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高新公安精良的装备配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使师生近距离接触了公安队伍,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工作。

    东明路派出所新邻里警务室社区民警为辖区群众及群防群治队伍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政法课。在新城街道党建发展馆,民警为群众及群防群治队伍讲解了党史,使参课人员对高新区三十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增强了与会人员的“爱高新”主人翁意识。在新邻里警务室,民警对电信诈骗、全民禁毒和安全防范开展了全面细致的系统性培训教育,为辖区群众提高法制意识与法治观念提高有力支持。通过培训,提高了群众整体安全认识,受到一致好评。

    清池派出所社区民警会同歌尔绿城物业开展演练活动。活动中,民警围绕近年来辖区安全形势并结合实战工作需要,为安保人员讲解了防卫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模拟一醉酒人员因矛盾纠纷发生打架事件,安保人员快速反应,成功将该人控制。演练结束,民警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讲解指导正确处置方法,及时总结,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高新公安精良的装备配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使师生近距离接触了公安队伍,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工作。

    特警队员来到东明中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课。活动中,特警队员向师生展示特警的各类警用装备,教授学生们在暴力袭击、挟持等突发情况下,如何正确地应对。特警队员同时对学校教师和安保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宣传。表演环节,特警队员精心设计了擒敌拳、应急棍等演练科目,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警容警姿,番号响亮、动作迅猛有力、整齐划一,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叫好和热烈掌声。

    整个活动中民警们寓教于乐,与学生积极开展互动,既让小朋友们更深入的了解了特警职业,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又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树立了良好的特警形象,得到了学生、老师及家长的一致点赞好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