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寒亭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男子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7 15:18: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技术开锁是指不破坏锁体、锁芯结构,利用工具通过锁芯开锁的方法。最初作为开锁修锁行业的技术方法发展并传播,逐渐为不法分子所利用,作为入室盗窃的手段。

    5月13日,寒亭公安分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1名通过技术开锁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5月13日9时20分,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收到家中监控手机报警,从监控上看到有一陌生男子进入家中准备实施盗窃。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事发地点,根据报警人描述的嫌疑人特征,在单元楼道内,将准备逃窜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其随身携带用胶片做成的作案工具一宗。

    经查,王某某(男,39岁,青岛人)此前有过盗窃前科。王某某于今年5月6日驾驶车牌号为鲁B*****窜至昌乐进行技术开锁盗窃,经寒亭警方与昌乐入户盗窃案现场遗留的指纹比对,确认系王某某所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措施,家中尽量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或大锁,离家前务必把门窗都锁好,晚上可亮一盏灯,显示“家中有人”,家里也不要留存大量现金,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一旦发生案件,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查,以便早日破案,挽回损失。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