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五项措施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5 17:24: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 徐梅娟)滨海区聚焦全市人社领域重点工作,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以五项措施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从科研补助、股权激励、购租房补助等方面给予精准扶持,配套人才工作站、人才公寓、高学历人才补助等多项实施细则,扶持范围全市最广、力度全市最大。政策出台以来已兑现补贴资金1491万元,惠及各层次人才500余人。二是发挥人才带动作用。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做好人才与产业融合文章,充分发挥人才价值,新引进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盐渍土资源利用与盐渍化防控研究中心主任杨劲松教授,与区内盐碱地改良龙头企业胜伟集团深度合作,取得盐碱地植物种植多项专利,有效破解环渤海盐碱地农牧业高效利用难题。三是高标准举办创新创业活动。成功举办以“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滨海区创新创业大赛,吸引102个项目报名参加,创历年新高,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代评方式对参赛选手全过程辅导选拔,最终评选出12名获奖选手,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四是推动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旅游集团成功入选2019年度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是我市2019年度入选的唯一单位,也是全市第4家入围的企业,营造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对打造高素质旅游技能人才队伍,促进潍坊北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五是优化审批服务模式。以全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以群众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简化业务流程,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面向社会公布了首批人社领域92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刻制启用“2号公章”,全面承接市局行政审批事项,推进流程再造、服务提速,以便捷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