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开展职业农民培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5 17:14: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增强农民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昌乐县供销合作社通过活化形式、创新方式、拓宽渠道等措施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工作。

    活化培训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职业农民培训专家群、大棚蔬菜技术指导公益平台,整合20多家相关企业参与,形成教育培训新力量、新主体。通过推送种苗管理、技术咨询、新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知识等形式,每天受众达2.5万多人。同时积极深入各村、有关专业合作社,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传统教学形式,利用村会议室、合作社办公室、大棚现场等场所,不断加大教育培训的广度和深度。目前,已培训70余场,3000人次。

    创新培训方式。在课堂授课的基础上,创新培训方式,主要是通过学员交流讨论、外出参观实践、视频教学等实用性更强、效果更好的方式开展培训。目前,聘请了济南果品研究院、潍坊市营养协会富硒产业委员会等科研院所作为创新的主体,根据农业生产周期和农时季节分段安排课程,明确培育目标,注重分类指导,突出需求导向,实行全产业链培养和后续跟踪服务,很好地增强了培训效果。

    拓宽培训渠道。为满足不同种类、不同层次培训的需求,注重拓宽培训渠道。为提升涉农茶叶产业人员整体素质,昌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对全县涉农茶叶产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和评茶员资格鉴定,主要围绕六大茶类总体特征、产地及分类、基本制作工艺、外形特征、茶叶感官评审技术、评茶基本操作等内容科学设置教学内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目前已发放评茶员资格证书326个,其中初级评茶员169个,中级评茶员157个。(记者吴江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