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寒亭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警方侦破一起电缆被盗案,涉案价值20余万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0 17:29: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4月10日,寒亭公安分局接到高铁北站施工工人报警称:料场内电缆被盗约1000米,涉案价值20余万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通过和报警人以及料场工作人员交流,得知距离上次清点电缆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但工人们无法确定电缆被盗的具体时间。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后发现,料场四周安装监控,这为破案提供了有利条件,随后民警调取了半个月时间内凌晨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在3月29日凌晨3点半左右有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料场外停留了半个多小时,而后离开,民警判断该面包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大量排查,发现了嫌疑车辆车主王某的行动轨迹并确定了王某的落脚点。同时民警还发现,这辆银灰色面包车经常出入潍城区一废品收购站,民警判断,这家废品收购站有收购电缆的重大嫌疑。经过连续多天的蹲点守候,4月18日,民警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0岁,河南人)抓获,同日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5岁,临沂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某到案后拒不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于是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所在的小区进一步细致搜查,在王某居住的小区北侧一平房内民警发现大量被盗电缆及其他高铁施工材料。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某最终承认了自己2018年底以来伙同他人实施盗窃高铁建材,并将部分被盗电缆卖给潍城区一废品收购站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