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国务院在“最后时刻”取消蓬佩奥与德方的会晤
来源:新华网   2019-05-09 11:00: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国务院7日在“最后时刻”取消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外交部长海科·马斯的会晤。

    蓬佩奥原定7日晚些时候与默克尔和马斯会晤,但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当天说,因“紧急事务”,会晤需要改期。

    奥尔塔格斯没有就“紧急事务”做具体说明,只说美方“期待重新安排这一系列重要会晤,国务卿期待很快前往柏林”。

    德国总理办公室和外交部随后确认美方取消会晤。德国外长马斯说,他已经与蓬佩奥通电话,两人同意再安排时间,不久以后会晤。

    德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给出的会晤改期原因是“国际安全事务”。

    德新社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就任以来,美德两国就贸易关税、军费分摊等议题显现分歧,关系趋于紧张。蓬佩奥今年2月没有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虽然他当时人在欧洲。

    蓬佩奥正在芬兰出席北极理事会会议。暂时不清楚他取消会晤后的行程。

    美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说,蓬佩奥本周将如期访问英国。依照日程安排,他8日将会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另外,蓬佩奥还将就美英关系发表演讲。(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