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每周一星——星团队“要让居民生活环境更美好”
——记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张营管区干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26 16:34: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第一个启动“八村同拆”的管区、第一个完成棚改清零的管区、第一个完成项目清零的管区、第一个完成全部迁坟的管区……在奋勇争先的路上,张营管区从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今年以来,张营管区紧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机遇,在社区转型上动脑子、下功夫、做工作、建机制,全力为居民打造优美宜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规范物业管理,提升居住品质

    2018年是清池街道由村改居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变最为迅速与彻底的一年,在这一年,持续了十几年的棚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清零”;在这一年,街道路路顺通、安置楼区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也是在这一年,街道党委、办事处牢牢把握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从拆和建的工作中腾出手来,着手社区物业管理的“管”。

    去年12月,张营管区的南张营社区作为首批社区,进行规范化物业试点。今年1月份,张营管区内五个社区正式入驻物业。

    谈起物业入驻之初的困难,管区干部们坦言,管理难、收费难是压在他们肩上的两个担子。“村居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型,怎样转?怎样改变老百姓的旧观念、旧做法?怎样让他们认可物业管理,我们在这上面下了大功夫。”张营管区书记李松明说,为了让居民认识到物业管理对于小区发展的必要性,他们从干部到党员再到居民代表,层层开会,在宣传物业管理的同时,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打消居民顾虑疑问。最终,在多方努力下,物业“管家”顺利入驻小区,开始为管区千余户居民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要居民接受物业管理,工作必须干在实处:配备保安保洁、安装监控、规划停车位……管区干部们实地查看,帮助物业把这一项项内容实施下来。渐渐地,社区环境提升了,车辆停放整齐了,社区治安改变了,沿街商户管理规范了,居民们看在眼里,物业管理在居民间的口碑也立了起来。

    “社区有了物业,我们对于物业也会进行不定期督查,与他们就社区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共同解决。”北营社区党委书记杨静说,现在张营管区采取“管区+社区+物业”模式,三方对社区进行共同管理。管区对物业开展常态化监管,建立考核机制,对物业的各项工作进行打分,同时每周开展一次大巡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排查、解决。

    现在的张营管区,小区内部物业管理、消防安全、文明卫生的宣传版面随处可见,设施设备建设与观念意识的改变同步推进。“规范化的物业管理与服务是一项民心工作,群众们对改善自身居住环境的工作是全面支持的。我们一定要拿出实效回馈老百姓,让老百姓的期待都落到实处。”李松明表示,随着剩余社区居民回迁到安置楼,今后物业队伍还将继续壮大,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

    创卫持续发力,改善环境卫生

    4月7日晚上,多数人已经进入安然睡梦时,在张营花园北侧的樱前街,两侧绿化带中还有机械在挑灯夜战。“区督查组下午发现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南营社区党委书记李凯说,樱前街这一段杂草、垃圾较多,为此他们立即组织机械,对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整改。到整改结束时,已是深夜,但是这样的深夜只是张营管区在创卫期间普通的一晚。

    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期间,街道党委提出“日调度、快整改”工作机制,张营管区积极响应,不拖、不等、不靠,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行动。“晚干不如早干,被动不如主动。”李松明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对于环境卫生要求极高,张营管区主动出击,一方面通过区督查找寻整改盲点,另一方面自纠自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确保问题当日整改完成。

    看得见的问题要整改,看不见的问题更要整改。张营管区对于环境卫生问题采取“点、线、面”结合方式,排查无遗漏,整改无死角。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在辖区内自纠自查同类问题,一并整改完成。从社区环境,到公共外围环境,从旧村址,到主干道绿化带、建筑工地,张营管区反应快、整改快、效果好。

    发现问题不等不靠,整改问题又快又好,现在张营管区仍不放松工作劲头,日排查、夜巡查,严防反弹。公心为尺,情牵百姓。他们的工作,就是要让居民心里明明白白,日子舒舒坦坦。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仍有可期,我们坚信,在街道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张营管区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