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突出“四个导向”,全力打赢创卫迎审攻坚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26 16:33: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当前,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进入决战决胜期,清池街道各管区、部门以建设“大美清池·幸福之城”为目标,信心更满、底气更足、劲头更大,他们坚持“四个导向”,以点带面,全力实现创卫迎审工作实现新跨越!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高效整改促提升。

    建立日调度、快整改工作机制,实行每天早八点晨会制度,早碰头晚整改,当日问题当日改,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夜”。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实行“每日一通报”,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对区通报的156个、街道自查梳理的260个共计416个问题,已销号整改398件,整改率达96%。

    二是突出责任导向,全员上阵抓迎审。

    将辖区划分为12个片区,由12名副科级干部分别包靠,压实“三包”责任,包问题梳理排查整改,包“三不管”区域问题协调处理,包长效机制建立;成立“清风志愿服务队”,机关全员参与,利用周末假期,盯紧难点、盲点问题,支援社区抓整治,汇集街道、社区力量,全员上阵抓迎审。

    三是突出效果导向,跟踪问效防反弹。

    采取现场一线推进“三看”工作法,即现场看,瞄准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立说立改;不间断看,每两天组织一次现场推进会,以督导促整改,提高问题整改率;回头看,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防问题反弹促长效机制建立。

    四是突出目标导向,标本兼治浓氛围。

    紧盯居民对优美环境的向往关切,以迎审工作为契机,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环境卫生意识为目的,掀起全域迎审工作高潮。在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利用社区公示栏、电子宣传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印发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依托网格精细化管理全面宣传动员,形成“一格多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