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市举行“国旗下成长成才”升国旗暨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25 09:50: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国旗下讲话”的育人功能,充分凸显红色教育资源优势,4月24日上午,昌邑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在柳疃镇太平社区举行“国旗下成长成才”升国旗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孟凡铎,柳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伟莲,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招考中心主任赵秀华,团市委副书记王兆庆以及来自柳疃小学、柳疃初中的200名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部分老师代表参加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活动在雄壮浑厚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少先队员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全场齐声高唱国歌。柳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和柳疃初中共青团员代表分别进行激情豪迈的国旗下演讲,用句句铿锵誓言诠释着广大青少年对祖国的高尚情怀和真挚情感。

    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孟凡铎在国旗下讲话,从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实践能力等四个方面寄语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分别参观了徐迈事迹陈列馆和柳疃丝绸博物馆,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让广大青少年实地了解并深切感受到柳疃丝绸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社会情感,增强他们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意识。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深化“国旗下成长成才”主题教育活动品牌,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少年的教育实践活动,并将该项活动作为我市共青团系统抓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典型在全市进行推广,引导广大青少年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承和延续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通讯员 迟海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