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紧绷安全弦,防患于未然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10 16:27: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懈怠,不能有半点侥幸。近日接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令人痛心、教训深刻。

    3月30日,清池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辖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党委书记聂绍俊传达了潍坊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三个一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要求各管区、部门按照上级“四个不漏”的要求,利用五天时间对辖区所有企业及商业用户进行一线巡查、一线诊断、一线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聂书记指出,当前,清池街道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安置楼建设进入高峰期,项目征迁进入收官期,随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安全风险也在积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思想,从苗头性问题抓起,把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对当前拆迁现场、施工工地、校园、企业等重点领域要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全面、迅速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全力配合上级职能部门开展好各项安全检查,督促各企业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的应急演练,及时清除影响救援的障碍物,疏通救援通道,强化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连日来,安监(环保)所按照街道部署,协调配合区安监局、市场监管所,联合各管区,对企业及商户进行“地毯式”安全生产排查,现场与负责人面对面问询,如实填写隐患问诊表,点出存在问题。尤其是防火、防爆、防电、储气、用气、操作人员资质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诊断。截至目前,已当场反馈大小问题及建议117条。

    下步,街道将以本次“三个一线”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行动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措施上进一步深化细化、监管上会更实、问责上会更严,要求上会更高,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