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寒亭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警方跨三省四地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9 10:39: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栋) 近日,寒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跨越三省四地侦破一起利用游戏币充值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端掉作案窝点2处,扣押涉案电子设备和银行卡一宗。

    案情速览

    今年2月份,寒亭男子张某报警称自己在玩《地下城与勇士》游戏时被骗5000余元,近期,寒亭区又连续发生多起网络游戏中的玩家在游戏币充值或在游戏代练过程中被骗的案件。寒亭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在《地下城与勇士》中先以发送广告的形式出售游戏币,然后以明显低于游戏市场价格诱导玩家购买游戏币,在玩家充值的过程中,又以玩家备注名出错或充值方式不对为借口诱导玩家多次充值,如果玩家不再汇款,犯罪嫌疑人再用从网上招募的另一同伙以工作室财务的身份出现,谎称将要给受害玩家退回充值的钱款,让受害玩家缴纳保证金,进一步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整个诈骗过程受害人和嫌疑人的沟通全部在YY(语音软件)中完成,资金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转移。

    专案组民警首先从嫌疑人的YY着手,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最终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庞某(男,24岁,内蒙古人),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同步开展工作。一方面,对案件信息进行梳理排查、串并研判,扩线追踪,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庞某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的犯罪窝点。并根据犯罪嫌疑人庞某的人际关系等确定了该团伙成员白某(男,24岁,内蒙古人)、张某(男,22岁,内蒙古人)、曹某(男,21岁,黑龙江人)。另一方面,通过调查,成功确定了以财务人员身份出现的犯罪嫌疑人苏某(男,28岁,河北人)及其落脚窝点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某地。

    为了准确抓捕犯罪嫌疑人,2月底,寒亭分局专案组派出了工作小组赴内蒙古扎赉特旗和河北宁晋进行摸排工作,专案组民警克服当地环境不熟及语言障碍等各种不利影响,利用走访调查、蹲点守候等手段准确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地点。3月1日,在专案组的指挥下,赴内蒙古工作小组一举抓捕了该团伙主要嫌疑人白某、柳某,并就地开展对二人的突击审查,同时对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曹某开展上网追逃。

    在将白某、柳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潍坊以后,不顾舟车劳顿,马不停蹄地派出工作小组远赴辽宁省抚顺市对该团伙另一主要嫌疑人庞某进行抓捕和审查取证。同时,专案组民警又奔赴河北省宁晋县抓捕了另一主要嫌疑人苏某(男,28岁,河北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游戏爱好者在网络上购买游戏币等虚拟货币存在一定风险,容易上当受骗。建议游戏爱好者在网络购买游戏币、充值时,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网络诈骗风险,做到不轻信、不急于交易,多问对方几个问题,不要贪小便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