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产城融合”新举措!2019年,清池这“四点”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0 09:16: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直以来,清池街道坚持“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协同发展理念,恪守为民情怀,有序推进城镇化,加快“城市一体化”建设,全力提升居民福祉,不断将“大美清池·幸福之城”建设推向新高度。尤其是2016年以来,街道党委、办事处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产城融合发展驶入快车道。现在的清池,全域空间发展布局更科学,生产空间集约更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项目是城市发展的命脉。2018年,落地清池的产业项目132个,占全区的55%;基础设施项目36个,占全区的61%。街道全年完成项目127个,累计拆迁清表16064户,完成年度计划的107%,创造了平均每天拆除44户的清池“加速度”。 清池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动能发展加快转换,城市更新全面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活力全面迸发。

    2019年,清池街道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围绕产城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五大产业集群做文章。一是坚持以产兴城,加快项目清表。今年,第一批落户清池的13个重点产业项目、12个基础设施项目和5拆旧改丑项目,街道已经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清表时限,全力加快拆迁清表,加速项目落地,为清池长远发展奠定产业基础。

    二是坚持以城促产,服务好企业发展。街道将加快道路、桥梁、排水、口袋公园、“厕所革命”等基础设施清表建设,优化生态环境,打造配套高地,全面落实企业包联制度,提供便捷服务,打造服务洼地,筑巢引凤、固巢养凤,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

    三是推进产城互补,推动社区发展。围绕“五大产业集群”等优势企业延伸产业链、拓展服务链、扩大就业链,强居富民,加快发展。持续打造浞河经济隆起带95963项目区、歌尔科教创新园9836项目区,以及府东、金隅园、张营等功能完善、富有活力的新片区,按照现代小镇的概念,切实打造成示范样板,迅速搭建起未来清池城市发展的“四梁八柱”。

    四是推进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以区域化党建为路径,通过在各自党组织中交叉任职、建设党建联系点等措施,清除社企壁垒,强化街居与企业党组织融合共建,推动党建区域一体化,服务和促进社区建设。学会与企业家交朋友,特别是帮助企业解决依靠自身力量解决不了的难题,用“清”换取与企业家的“亲”,再用“亲”鼓励企业家为社区多做贡献,建立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奋斗出幸福,实干向未来。2019年,清池街道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幸福之城·大美清池”产城融合建设新跨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