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滨海公安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2019年我们这样干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19 09:23: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3月13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省市“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回顾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公安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重重压力,经受严峻考验,确保了全区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以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围绕主线、防控风险,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战役。牢固树立“稳定就是胜利、稳定就是政绩”的理念,固化运用上合青岛峰会安保机制做法,坚持“稳”字当头,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组织开展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统筹各项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创新发展,打造基层基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升级版”。我们要主动对标省厅、市局关于三年攻坚战、抓基层打基础、科技兴警和深化改革的新标准、新要求;要对照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任务清单,逐项梳理、挂账销号;要全力提速“智慧警务”建设;要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要全力深化公安改革。

    会议强调,要党建引领、激发活力,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管警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市局党委及区党工委各项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强做精“平安滨海先锋岗”品牌,狠抓党员教育阵地建设;要大力推动“四网一点五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网格化工作体系建设,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

    会议强调,要励精图治、暖警强警,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断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切实筑牢忠诚警魂。要坚持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伟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形成共识,迅速传达、原原本本的学习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对全年任务目标进行细化分解,研究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工作措施;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落实年”具体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研究推进工作。各单位要健全完善责任层级负责体系,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民警,保持各阶段、各节点工作任务的有序推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