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18 09:07: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潍坊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惠新安强调,要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迎审的各项准备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提升城市卫生整体水平,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审。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平安排迎审工作任务。

    惠新安指出,卫生城市创建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民生工程。国家卫生城市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市早在2008年就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并分别在2012年、2016年两次通过国家复审,今年是第三次复审。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历届班子倾注了大量心血,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辛努力,但“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就要复审一次,复审的过程就是再次创建的过程,也是对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秩序、市民素质的再整治、再检阅、再提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迎接复审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决战决胜、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姿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复审各项工作,确保复审一举成功。

    惠新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全力以赴打赢复审硬仗。要明确目标、精准施策。仔细研究对接各项测评指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工作目标层层压紧压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暗访、经得起检验。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缺什么补什么,一项一项地排查落实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狠抓整治、优化管理。对照复审标准,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在全面达标的基础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发挥市民在复审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夯实迎接复审工作基础。

    惠新安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统一指挥,明晰职责任务,分头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密切配合、各尽其责,确保形成最大整体合力。集中工作力量。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涉及的工作任务和相关事项,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千方百计为迎审工作有序推进创造条件,想方设法提供各种便利。严格督导问责。要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开展“工作落实年”重点督查事项,持续加强督导,查准问题,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动态、反馈情况,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提高,切实推动各级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抓落实,全力求实效,全力以赴打赢复审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建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的总体步骤、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抓紧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聚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李平结合复审工作方案,对复审形势、复审标准和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迎审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细化任务措施,加快推进迎审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本网记者 徐梅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