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位居全省第三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3-15 10:25: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张希丽)近日,记者从潍坊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累计25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57亿元,进口100.6亿元,分别增长3.9%、9.8%,出口增速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进口增速高于全省3.7个百分点,实现外贸顺差56.4亿元,外贸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3位,位于青岛、烟台之后。

    今年前两个月,一般贸易仍为我市主要外贸方式,进出口178.7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9.4%;加工贸易进出口57.3亿元,增长12.6%;保税物流进出口21.3亿元,增长65.8%。从企业类别上看,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208.9亿元,增长10.8%,占全市所有进出口企业的80.7%。从商品类别上看,机电产品为我市第一大出口商品,出口值为37.4亿元,增长14.9%;纺织服装出口33亿元,增长8%;农产品出口15.2亿元,增长14.8%,3大类产品出口合计值占我市出口总值的54.5%。从贸易伙伴上看,对巴西外贸增长迅速,进出口26.1亿元,增长1.3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