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日本116岁老妪成全球最长寿老人 白天学习数学
来源:新华网   2019-03-11 14:05: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9日确认,日本116岁零66天老太太田中加子(音译)成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长寿女性”。

    田中1903年1月2日出生,1922年结婚,有4名亲生子女、一名养子女、5名孙辈和8名曾孙辈。她出生那年,美国莱特兄弟成功试飞全球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9日前往日本福冈市一家养老院为田中颁发证书。被问及人生中最开心的事情时,田中回答:“正是现在。”

    按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的说法,田中通常每天早晨6时起床,白天学习数学、练习书法。玩奥赛罗棋是田中消磨时间的一大爱好,“她已经是奥赛罗棋高手,经常击败养老院的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去年9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百岁及以上老人人数接近7万,连续48年增加。先前,日本横滨市老太太都千代保持全球最长寿老人纪录。她去年7月去世,享年117岁。(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