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党政办公室三措并举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   2019-03-08 14:37: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年来,滨海区党政办公室立足党建工作实际,在丰富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在创新学习方式上做文章,在强化制度约束上出成效,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不断夯实党政办公室党总支坚强战斗堡垒。

    一、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效果。一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理论知识和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战略等业务知识以及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学习,通过积极邀请专家授课等活动,督促引导党员潜心静学、诵读原文,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打造无纸化协同办公等工作新特色、新亮点,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方针政策指引方向、用优秀文化陶冶情操,让学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灯塔和干事创业的指南。

    二、充分依托载体,创新学习方式。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标学访提境界,就党建等办公室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学习,创造性落到实处,不断促进思想境界、工作质效提升;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灯塔—党建”在线学习,自觉遵守学习活动各项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三是充分利用好、推广好、发挥好“学习强国”APP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良好作用,坚持每天学习打卡,加油充电,不断开拓学习视野;四是对党建活动场所进行了重新设计施工,充分达到“六有”标准,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开辟党建文化宣传新领域、学习新阵地,不断夯实党政办公室党总支阵地建设;五是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支部共建”、向离退休老党员干部集中上门送学等系列党性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打响“滨海先锋”党建品牌。

    三、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集中学习日、“每周一课”等制度,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制定了《党政办公室学习计划配档表》,推动日常学习教育常态化进行;二是在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上精心思考、悉心琢磨,制定了《党政办公室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党员“四亮”积分制管理,规范党员组织生活,不断力促党员作用发挥;三是结合《党政办公室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建立正向激励和反面惩戒机制,并不断调整、充实、完善,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打造形成“团结高效、务实创新、敢打必胜”的党员干部队伍。(中共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