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西班牙议会选举提前 三个右翼党或在议会中占优
来源:新华网   2019-02-25 15:53: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所获结果显示,西班牙3个右翼政党所获席位合计有望在下届议会占据多数。

    西班牙《世界报》23日发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50个议会席位中,人民党、公民党和“呼声”运动可能合计瓜分169至179席。其中,人民党将获71至75席;公民党获54至58席;极右翼政党“呼声”运动获44至46席。

    这项民调2月19日至22日以1200人为调查对象。路透社报道,这是大规模民调第一次显示右翼政党总席位将在西班牙议会占优。

    因2019年政府财政预算案遭议会否决,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上周决定,4月28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这项民调所获结果显示,桑切斯所属中左翼政党工人社会党有望赢得110至114席,成为第一大党,但不构成多数。

    作为西班牙新兴政党,“呼声”运动的势头先前遭低估。它去年12月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议会选举中获得109席中的12席。

    近几周多项民调就哪些政党可能结成执政联盟说法不一,却都预期工人社会党领跑并且比2016年议会选举时获更多席位。(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