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好嗨哟,十二个文艺天团齐聚清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2-15 15:13: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

    欢乐的大鼓打起来

    轻快的旱船舞起来

    欢快的秧歌扭起来

    浓浓的年味燥起来

    美好的生活秀出来

    2月11日,清池街道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闹新春”活动如期在街道及各社区欢快进行。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锣鼓声、音乐声,

    打腰鼓、舞彩扇、赶毛驴、划旱船等民俗队伍相继亮相,上到老人,下到孩童,他们身着彩衣,头带五彩头饰,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欢快的节拍,跳着、扭着、舞着……他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用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来庆祝社区的可喜变化。随后,各支队伍到6大管区展开巡演,将欢乐气氛蔓延开来。

    据了解,作为2019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民俗文化闹新春”活动共有12支社区民俗文化队伍240多人参加,传统舞龙、踩高跷、扭秧歌等民俗形式竞相绽放。

    民俗文化演出不仅大力弘扬了清池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了文化强街建设,丰富和活跃了节日期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还增添了喜庆,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各项门类丰富的文化活动,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聚民力,促进各社区文化的碰撞融合,使邻里情在交流与互动中持续升温,为清池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有力地思想支撑和精神保障。

    近年来,清池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文化惠民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干群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永葆清池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本色。

    从保护阴阳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大力挖掘传统民俗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从建成全市首家党性教育基地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馆——念月馆到建设社区村史馆,留住乡愁,传承根脉;从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筑梦新时代”摄影大赛等活动,到丰富文化书屋,大力推进文化惠民;从举办公共文化人才培训班,到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文化发展长效机制,清池街道对文化重视程度、谋划深度、推进力度前所未有,精准施策掀起了一股股澎湃的文化发展热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