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春节一份为“零”的答卷,却引来无数群众的怒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2-15 15:12: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春节期间

    电影《流浪地球》火了!

    与此同时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在电影中多个场景反复出现,堪称《流浪地球》中最火和最经典的情节!

    安全,始终被人所重视和牵挂

    而在高新区清池街道

    2019年春节期间

    广大干部用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不间断的努力

    加大巡逻,加强值守

    交出一份辖区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答卷

    更是为群众所怒赞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为了一方安宁,近年来,清池街道创新措施,狠抓落实,效果显著。

    一是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进行“双体系”建设,即“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的建设,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辖区内上报的28家小微企业已经全部验收完毕。

    二是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高辖区内生产企业及有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与社区联合,向山东省农村道路信息系统录入2697条机动车驾驶人信息、3303条机动车信息,对车辆实行全程管理。

    四是加大企业监管力度。对辖区内企业进行 “地毯式”排查,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取缔。2018年,累计完成取缔127户。

    五是规范提升社区管理。对辖区内小区电动车充电乱、乱扯电线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积极出台方案完善辖区内小区充电桩建设,根治电动车私自乱充电现象。

    六是定期开展专项行动。按照烟花爆竹与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在各社区认真开展多层次的排查检查,并对查出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严肃处理。对辖区内闲置的厂房、院落、出租房、行政区域交界地带、集贸市场等有可能存在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隐患。

    七是加大宣传力度。年前印制了1200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进万家”的安全生产宣传彩页,并已经将所有彩页发放给各社区,宣传到户。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对小区内遮挡消防器材、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进行集中整治,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安全生产,我们常抓不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