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奋斗永不止步,实干筑就梦想(棚改拆迁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31 10:02: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8年,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清池街道紧抓发展机遇,恪守为民情怀,围绕“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以深化“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实施“八路突进”行动,强力推进拆迁清表,不断扩大发展空间;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动能发展加快转换;城市更新全面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发展活力全面迸发。下面,跟随小编,看清池棚改拆迁工作。

    清池街道充分发挥社区自治作用,引导群众自主改造、自愿搬迁、自我增值,坚持依法办事、阳光操作、居民自治,于2018年4月27日,全面完成34个村居、14968户房屋拆迁,结束了清池持续15年的棚改拆迁之路。其中,近两年完成13235户,是过去13年拆迁总量的8倍。

    清池

    村改居社区最多

    居民户数最多

    启动次数最多

    遗留问题也最多

    面对各种不利局面

    清池街道上下没有退缩 

    坚守“干群同心、改天换地,决不让一户百姓掉队”棚改精神

    先后发动“决战‘双十一’,大干三季度”

    “激情燃烧50天,27村同拆迁”

    “大干50天,打赢‘三清’总决战”

    “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四场战役

    18天完成了22个社区清零

    接下来,带您一起看看清池街道

    在棚改的道路上

    都做了哪些卓有成效的工作!

    先伏拦路虎再踢绊脚石,解民怨赢民心,筑牢棚改之基。十几年来,违建违栽一直试图搭上棚改“便车”谋利,影响坏、民怨大,是棚改最大“拦路虎”和“绊脚石”。2016年,我们在浞景率先打响全区双拆双治第一枪,并持续向违建亮剑宣战;开展党员干部违法建设自查自报专项行动,查实违建367处,并限期拆除;联合规划、国土、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打出拆违控违治违系列组合拳,仅2018年就拆除违建1185处、30.5万余平米。拆违治违系列举措,冲破了非法利益蕃篱,宣誓了永不妥协决心,倡树了公平正义,为棚改扫清了障碍。

    先拔长钉子再撬硬核桃,严党风带民风,汇聚棚改之势。自2003年开始旧改到2016年,不少社区普遍吃了“夹生饭”、成了“老大难”。新一轮的拆迁必须另辟蹊径,才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基于这一认识,我们确定了先难后易工作思路。首先抓关键村居。摸排确定出西清、东清、东里固等八个“难上难”村居,先难后易、重点突破。2017年“五一”前半年,每一天都在经历“上甘岭”、每一步都踩在“地雷阵”,每取得一点成绩都要付出难以言说的代价。“八大难”的突破,使我们积累了攻坚经验,磨砺了工作队伍,鼓舞了干部士气,也迎来棚改清零的转折期。其次抓关键少数。牢牢抓住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在全市率先组织街道全体党员赴市委党校集中轮训,明职责强素质;开展第一书记在行动,每周街道党政联席会确定两名村居第一书记汇报工作情况,抓党建促发展;创造实施党群别动队、八步工作法、转化支部等措施办法,对阻碍棚改拆迁、阻碍项目进地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党员进行帮教转化,严党风带民风,形成了人心齐、泰山移的棚改效应。最后抓关键节点。自2017年7月到2018年4月的268天里,从“决战‘双十一’,大干三季度”,到“激情燃烧50天,27村同拆迁”,再到“再战50天,打赢‘三清’总决战”,直到2018年4月的“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我们抢抓节点、乘势而上、势不可挡,创造了清池棚改“现象级现象”。

    先守为民情怀再塑机制导向,勇担当善作为,激发棚改之力。一方面,坚守为民情怀。高质量开工174万平方米安置楼,高标准建设浞景等6所学校,高效率改造24个非直供换热站,高品质敬祖迁坟1.91万座,事事以群众为先,呼应群众关切。视棚改为机遇,加大力度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矛盾116起。许多化解户争先恐后加入“自改委”,棚改合力越来越大、气势越来越强。另一方面,机制催生动力。一线、火线考察干部以及容错免责、追究问责等系列制度的执行落实,激发了比担当、比创新、比攻坚、比奉献的干劲和热情。街居干部不讲条件,忘我奉献,涌现出大批“冲锋干部”“让房干部”“巾帼英雄”;一线同志勇于创新、善于担当、各显神通,创造了“主导帮扶”西清模式、“短平快”北潘速度、“违建拆除零补偿”董流现象、杨家庄子双方案等各具特色的棚改模式;街道上下不甘落后、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创造了平均1.5天完成一个村居拆迁的清池速度。

    下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立足实际,向“全域清零”发起最后决战,倾力打造“大美清池·幸福之城”,不辜负党工委、管委会和清池父老乡亲的信任和重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