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不忘初心  不负时代
——记盛春管区金隅园社区主任王政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31 10:00: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要想约盛春管区金隅园社区主任王政伟采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是他非常忙碌,银通街清表,南埠口工业园,岳家工业园、张面河流域拆迁,他要与社区干部奋战在一线,二是他低调务实,每天待在社区,与百姓在一起,听听他们发“牢骚”,思考着如何解决问题。

    2018年是清池街道“全域清零”关键一年,他所负责的岳家,南埠口两个社区任务之艰巨,情况之复杂,情况之敏感前所未有。

    作为张面河流域大会战的“主战场”,岳家社区拆迁是关键一战,也是非胜不可之战。但是,2017年8月启动棚改时,班子成员仅剩一人,村情还不稳定,政策谁来执行都是难题。在这种情况下,他全程靠在一线,按照管区部署,与仅有的村居班子成员从方案制定入手,从维护最广大居民的利益入手,从严格执行棚改政策入手,公平公正公开操作,实现了全社区344户签约拆除达到94%的不易局面。

    2018年4月棚改清零阶段,他团结以田伟为新班长的年轻党支部,心里装着群众,奔着目标去、奔着问题去,用心用情、念兹在兹,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坚韧不拔。从最初3天1户,到中期1天1户,再到后来一天签约7户,他们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起劲,4月11日,棚改清零大会战开始仅10天,他们就清零剩余25户房屋,提前20天完成棚改拆迁任务。

    面对着社区干部群众的赞誉,他谦虚低调。他动情地说,“清零的成功,得益于党工委管委会营造的浓厚氛围,得益于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安排部署,得益于社区干部的苦干实干。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长期在社区一线工作,对于群众的所思所想,他有精准的把握。银通街(潍安路-永春路)道路是管区的主干道,为了加快民事清表,方便躲迁居民兑付补偿款,他与社区干部把办公室设在田间地头,让居民只跑一趟腿,兑付完毕即可清表。由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11月2日上午,仅用1小时,42户居民全部签约,当天上午清表完成,速度之快、签约之快再创清池“加速度”。

    公平公正公开,以百姓心为心,一把尺子量到底是他多年雷打不动坚守的原则。心中无私天地宽,正是他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风格,感染带动了一大批社区干部。他们握指成拳,团结一心,主动迎战,不断实现新突破。11月26日,岳家工业园涉及的108户居民一天半全部签约完毕,成为街道继张营工业园之后,签约户数最多、进展速度最快、村情最为稳定的社区。

    “王政伟同志工作踏实,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与社区干部群众相处融洽;富于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够起到带头表率作用。”盛春管区书记吴敬刚肯定地说。

    现在的他比以往更加忙碌。张面河流域大会战岳家工业园签约拆迁尚未结束,南埠口工业园拆迁正在扫尾,而他一如既往,健步如飞奔波在一线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