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部分地区降温6~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1-29 11:25: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月29日至2月1日,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新疆南部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预计29日至30日夜间,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中央气象台1月29日0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29日5时较28日5时,新疆北部部分地区降温6~14℃;28日,新疆沿天山一带出现小到中雪,沙湾局地大雪(8毫米)。

    29日晨,北京东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湖北中部及陕西中部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贵州西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1月29日至2月1日,新疆南部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30日起最低温度0℃线将从黄淮地区逐步南移,2月1日最低温度0℃线将到达长江流域。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相继出现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中央气象台1月29日0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月29日08时-2月1日08时)

    预计29日至30日夜间,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陕西南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等地将有雨转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淮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

    另外,29日,云南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华中地区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南中东部、湖北中部在部分时段有重度霾。30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此外,29日早晨至上午,湖北东部、安徽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1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大部、陕西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陕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50~5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9日08时-30日08时)

    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内蒙古西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黄淮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3毫米)。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大部、华南西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28毫米)。华北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有6~7级风,阵风8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30日08时-31日08时)

    1月31日08时至2月1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南部和西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中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河套地区、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有7~8级风,阵风9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31日08时-2月1日08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