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家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剪窗花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28 10:22: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写春联、贴福字、贴窗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吉祥、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为居民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学习、和谐邻里关系的平台。1月26日,李家社区携手大有公馆小区特邀请书法爱好者、剪纸爱好者举办欢度新春写春联剪窗花活动。

    活动一开始,书法、剪纸爱好者们走进活动室,就被居民们团团围住。书法爱好者们展开红纸,挥毫泼墨,不一会儿,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面前。“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正气新风”、“人生惟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兴廉政之风,建设和谐家园”。一副副充满喜庆意味的春联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将将廉洁自律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传递到社区居民家中。活动室的另一边,剪纸爱好者一边向大家介绍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一边折叠剪裁,一件件精美的窗花转眼就在灵巧的手中完成。他们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窗花,给人们带来猪年的喜庆,使小小的活动室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有50多户居民参加活动,共发放了100多幅春联,200多个福字,100多个窗花。到今年为止,李家社区近几年已经连续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在今年特别增加了剪窗花,给居民送去新的祝福。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会把春联、福字和窗花送到辖区的老党员、困难家庭的家中,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一家家延续下去,让大家一起欢乐过春节。通讯员 姜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