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冷空气拉开四九序幕 今夜起南方又迎降水
来源:新华网   2019-01-18 10:38: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是四九第一天,冷空气如约而至,明天起将给中东部带来2-6℃降温,其中,北方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体感寒冷。与此同时,今夜起南方雨水又将增多,局地将有中雨或大雨,需警惕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拉开四九序幕 大风降温来散霾

    昨天,随着上一股冷空气影响结束,北方大部都处于升温模式,且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霾天气又再次出现。今天,大气扩散条件仍无明显好转。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度霾,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众出行还需做好健康防护。

    今天是四九第一天,从今天起,新一轮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国。受其影响,明天起至21日,中东部将自北向南陆续出现2-6℃的降温,北方地区还将有4-5级偏北风。近期气温多起伏波动,公众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南方阳光短暂 今夜起阴雨再增多局地有中到大雨

    昨天,除了西藏、新疆、青海等地有些降雪外,我国其他地方雨雪稀少,中东部迎来2019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一天,大范围的晴好天气上线,江南、华南不少地方更是喜提阳光。

    

    昨天早上南岳山顶,现美丽云海景观。易建平摄

    不过,美好总是短暂的,今天夜间起随着暖湿气流增强,配合南下的冷空气,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局地有中雨或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夜间起,受南支槽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江南、华南等地局地中雨或大雨。此外,今明两天新疆部分地区、青海和甘肃等地有小雪,局地中到大雪。预计21日起,江南、华南一带有望迎来4-5天雨水间歇期。

   

    目前,南方空气湿度较大,易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预计,今天早间至上午,湖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浙江中部偏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或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公众出行需小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安全行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