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综述之一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16 10:13: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魏吉轩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督促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准落实,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重点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到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从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到深挖严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讲政治”已成为纪检监察工作最鲜明的底色。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注重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整体把握党内政治生态状况,动态分析研判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不严肃等突出问题。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监督检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中,注重优先发现和查处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全市有31人因违反政治纪律受到党纪处分;在肃清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工作中,对市县创业促进会暨YBC办公室清理整顿不力的问责27人,处分9人,涉及县级干部17人;迅速启动围滩河撒药治污表面整改、昌邑石化违法生产销售不合规柴油产品问题问责工作,对围滩河问题问责16名干部,其中县级9名;对昌邑石化问题拟问责12名干部,其中县级7名。

    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对中央巡视反馈涉及的23项、省委巡视反馈涉及的20项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坚持“一项整改任务、一名责任领导、一套解决方案、一个标准到底”,各项整改任务均取得阶段性成果;办理中央巡视组转交件605件、省委巡视组转交件2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2人、组织处理和其他处理260人。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明责、压责、考责、问责一体推进,协助市委制定下达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32名县级党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市纪委常委与25名县处级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实施党内问责1171起,问责党组织1312个,处理1262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504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