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学习潍柴精神丰富“寿光模式”内涵加快高质量发展
——访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16 09:49: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 付生

    “当前,寿光市正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把潍柴精神全方位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活力,为寿光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集聚力量。”日前,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赵绪春说,当前,寿光的发展正处在增长速度换挡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是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的事迹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更让我们坚信,只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不懈的改革闯劲,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寿光将把潍柴精神落实到干事创业上,将潍柴集团“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彻底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标杆、狠抓落实,以事争一流的标准、敢于担当的勇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层次,以落实改作风、以落实比争先、以落实求创新、以落实促发展。

    特别是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将学习潍柴集团转型升级的先进经验,瞄准“4+4”优势产业,聘请高层次智库,逐产业开展全链条梳理、全方位诊断,找准转型方向,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具体项目,加快淘汰旧产能,大力培育新动能。全力推动国家高新区升建,深入开展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引导企业进行技术联姻、市场联盟、资本联合,让“亩均论英雄”的理念深入人心,让高质量成为发展的主旋律。

    学习潍柴集团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下大力气抓好各个领域的改革创新。特别是在蔬菜产业发展上,进一步提高眼界、拉升层次,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德国拜耳等国内外一流院所和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建好用好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中科院沈阳所设施农业研究中心等国字号平台,扶持一批具备“规模+品牌”双重效益的新型经营主体,制定一批蔬菜产业的国家标准,研发一批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蔬菜新品种,打造一批国内知名的单体品牌,不断丰富“寿光模式”新时代的新内涵,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赵绪春说,还将学习潍柴集团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抓好“双招双引”,构建全球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网络,建立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双招双引”全链条综合服务机制,落实激励政策,搭建专业团队,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引进一批高端项目和高端人才。全面开展以“联系企业、联系人才,帮助解决问题、帮助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双联双帮”活动,组织寿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区及市直部门负责人一对一包靠企业和人才,定期联系、定期走访,宣传潍柴精神,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难题,进一步激发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为寿光未来的发展集聚智慧、集聚力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