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松鹤园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14 11:23: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随着春节将至,松鹤园社区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让居民了解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警惕,增强自身财产的保护能力。近日,松鹤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节前安全知识培训,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安全专管员结合居民日常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现场居民讲解了如何进行日常防火、如何在火灾发生时,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进行自救、如何正确的拨打报警电话等方面消防常识。临近春节,居民在春节期间大多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社区安全宣讲员通过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起火灾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在燃放时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燃放地点和方式,切莫因大意酿成大祸。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要注意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进行灭火。”课上,宣讲员通过现场模拟演示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检测方式及正确的使用方法。随后现场居民纷纷举手提问,宣讲员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居民们加强了安全防火意识,增长了家庭防火技能,拓展了安全防火思路,对构建平安的居住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