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学习潍柴精神 激情干事创业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14 10:07: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月11日,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在第二孵化器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

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

    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全市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精神,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以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

    谭旭光在报告中,围绕潍柴变革的实践之路,以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专业理念,结合潍柴改革创新发展的辉煌历程,探寻独具潍柴特色的发展基因,对潍柴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展现了中国优秀企业和杰出企业家的博大胸怀和高远志向,表现了创新精神、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展现了潍柴速度、潍柴品格、潍柴雄心和潍柴本色,在全区广大企业家和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潍柴集团是我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成立70多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创造了民族工业创新驱动、改革发展的“潍柴样本”。1998年,谭旭光同志临危受命,担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他勇于改革、锐意创新、敢于担当,带领潍柴砥砺前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开拓了一片又一片疆土,登上了一座又一座高峰。2013年和2017年,集团收入分别跨越千亿、两千亿元大关,短短二十年时间,完成了许多跨国公司需百年才能完成的积累和跨越,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潍柴速度”“潍柴奇迹”。集团先后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中国质量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众多重要奖项,谭旭光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潍柴的发展,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见证,是新时代企业改革发展的龙头标杆。

    宋赤锋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多年来对潍坊高新区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潍柴集团在谭旭光同志的带领下,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长为中国领先、享誉全球的高端装备制造集团,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走向全球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1月8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潍柴集团“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潍坊特别是潍坊高新区赢得了荣誉。当前,潍坊高新区正处于向一流国家高新区阔步前行的关键历史时期,尤其需要全区上下特别是广大企业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认真学习,营造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宋赤锋强调,潍坊高新区作为潍柴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在全市率先全面开展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张旗鼓营造表彰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让潍柴精神、潍柴质量、潍柴品格成为全区广大企业家和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和努力方向。

    宋赤锋强调,改革是潍柴不断突围、破冰前行的关键之举。要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的改革精神,敢为人先、一往无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争当深化改革的推进者和实干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毅力推动全领域系统性改革,着力激发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全区广大企业家要聚焦自身做大做强,加快建立具有国际水准、符合市场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全力提升经营质量、管理水平,努力寻求发展契机,推动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宋赤锋强调,心无旁骛攻主业是潍柴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根基所在。要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的奋斗精神,心无旁骛、挑战第一。全区上下要把支持潍柴发展当做高新区的头等大事,举全区之力进行支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努力为潍柴迈向高端、领跑世界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全区广大企业要认真学习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的精神,牢固树立“仰望星空”的高远境界和“脚踏实地”的务实情怀,坚守初心、保持定力,深度融入当前科技创新前沿、产业发展大势,奋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全力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宋赤锋强调,创新是潍柴追求卓越、迈向高端的动力之源。要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的创新精神,誓争一流、追求卓越。各部门单位要抢抓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产业前沿技术领域,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创新措施,努力为潍柴和广大企业营造最佳创新环境。全区广大企业要自觉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对标看齐,把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努力攀登产业链、价值链、服务链顶峰,真正把创新升华为企业的灵魂、品牌的基石、发展的源泉、进步的动力。

    宋赤锋强调,开放是潍柴走向世界、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的开放精神,走向全球、共赢发展。全区广大企业要以潍柴为榜样,紧跟世界潮流,瞄准国际前沿,通过多种方式深度参与全球价值链分工,加快资本、市场、品牌、管理运营的国际化,在对外合作中寻求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高远的战略思维和广阔的国际视野,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努力在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和工作标准上与国际接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宋赤锋强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的人本精神,以人为本、共享发展。全区广大企业要真正把职工作为企业之本、发展之基,充分尊重一线职工的首创精神,不断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改善工作环境,让广大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充分涌流。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着力构筑创新创业高地。

    宋赤锋强调,党建引领是潍柴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的根本保证。要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区广大企业要不断增强民族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发展举旗定向、保驾护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担当精神,继续攻坚克难、突破担当,创新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