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潍柴为豪 向潍柴学习
——歌尔集团奋力践行产业报国实业支撑的使命担当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14 09:14: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 尹莉莉

    “潍柴的成功,彰显了改革创新的时代内涵,体现了产业报国的使命担当。潍柴是潍坊的骄傲、山东的骄傲,是潍坊企业界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歌尔是潍坊高新区土生土长的企业,我们很荣幸与潍柴为邻,一直以潍柴为学习的榜样。潍柴的先进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潍柴的成功实践,砥砺着歌尔奋力前行。”日前,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在“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上说。

    大会的当天下午,刚刚接受表彰的谭旭光就来到歌尔集团参观交流,他在光电园三期自动化车间、智能生活馆、模具车间、注塑车间等进行了详细参观后说:“潍柴在产业布局中,要优先考虑歌尔,在合作中共赢!”这是对歌尔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等方面优势的认可。

    姜滨认为,潍柴取得今天的成就,关键是有谭旭光这样的当家人。歌尔将虚心学习他心怀梦想、勇攀高峰的责任担当,学习他实业报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学习他锐意创新、一往无前的改革精神,学习他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坚韧品质。

    姜滨认为,潍柴集团先后荣获中国质量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国家对质量和创新的最高奖励,是无数企业梦寐以求的至高荣誉。歌尔要学习潍柴心无旁骛、专攻主业的战略定力。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布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拓展微电子、光学等新兴技术领域,全力提升“精密制造”和“智能制造”能力,匠心匠造,持续改善,在未来实现每年4亿支成品、100亿支零组件的生产和销售,践行产业报国、实业支撑的使命担当;要学习潍柴创新驱动、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歌尔每年将主营业务收入7%投入研发,已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5万项,其中虚拟/增强现实专利3000余项、PCT专利1000余项。歌尔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勇攀电子信息产业高峰,在微型麦克风、微型喇叭、虚拟现实等领域占据全球领导地位,真正把企业做优做强;要学习潍柴走向全球、共赢发展的开放胸怀。歌尔在美国、丹麦、瑞典、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北京、青岛、上海、深圳、南京等地设立研发中心,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门子等知名院所、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深度参与全球合作,与谷歌、亚马逊、微软、三星等国际一流企业构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以一流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全球一流客户。

    姜滨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大会上说:“我们潍坊,要努力营造好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家在这里放心地高飞,使潍坊成为企业家的‘风筝之都’!”这给了自己巨大的鼓舞,他坚定地说:“谭旭光同志说自己是一只风筝,无论飞多高多远,根永远在潍坊!我们歌尔也是这样的一只风筝,将牢牢扎根潍坊发展,与潍坊‘一起创造、一起分享’,坚定不移向着千亿级企业目标迈进。”

    “我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潍柴精神’的激励引领,有广大企业家的团结拼搏,在潍坊这片沃土上,一定会有更多优秀企业脱颖而出,潍坊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姜滨信心满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