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严查学校门前“黑车” 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29 17:10: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元旦假期来临,大学生开始陆续乘车回家,每逢假期大学城区域“黑车”非法营运现象频发,此次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重点整治学校门口“黑客车”、“黑出租”。

    针对以往“黑车”司机喜欢和执法队员玩“躲猫猫”、“打游击”的情况,执法局增派假期巡查力量,加大查处力度,在各校区门口安排队员蹲守,第一时间向附近巡逻车辆提供“黑车”线索。同时,通过向外出学生发放《自觉拒乘“黑车”倡议书》,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鼓励广大师生电话举报“黑车”揽客行为,积极营造自觉抵制、人人参与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良好社会氛围。

    行动期间,执法队员共检查大客车27辆,盘查并驱离疑似“黑出租”20多辆,受理群众举报5起,查处违规营运车辆2辆。此次行动规范了我区客运市场秩序,有效遏制大学城区域“黑车”非法营运现象频发的态势,切实保障了假期师生出行安全。

    (通讯员 郭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