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信用监管制度助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29 17:09: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城市管理领域社会信用信息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将信用监管制度引入到我区城市管理工作中,对失信行为实施信用惩戒措施。

    城市管理领域信用监管制度实行潜在失信行为提示制、轻微失信行为告诫制、行政处罚失信行为记分制,分别搭配黄颜色的行政提示书、红色的行政建议书和白色的行政约见通知书,体现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原则。对一般失信行为、较重失信行为、严重失信行为设置依次加重的信用惩戒措施,对于严重失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执法局还将定期报送滨海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采取跨部门信用联合惩戒,让违法失信者切实感受到失信行为带来的切肤之痛。

    信用监管制度的实施丰富了行政执法手段,解决了城市管理过程中行政执法威慑力不足、执法形式单一、处罚难以执行等长期困扰的难题,原本那些拒不配合、屡教屡犯的违法现象大幅度减少,行政执法效能和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通讯员:郭超、王清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