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水立方”变“冰立方” 2020年7月完成改造
来源:新华网   2018-12-27 10:39: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2020年7月完成改造 新建4条冰壶赛道和南广场地下冰场

    “水立方”启动改造,未来将变身冬奥会冰壶赛场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昨日启动改造,未来将变身为“冰立方”。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改造后的“冰立方”将在比赛大厅新增冰壶场地功能,同时在南广场新增地下冰场。根据计划,2020年7月将完成场馆永久设施改造任务。

    市重大项目办负责人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共有8个场馆是利用既有的场馆进行改造的,国家游泳中心改造工程开工后,年底国家体育馆也将开始改造。届时,今年计划开工的5个改造场馆全部实现开工目标。

    “水立方”改造成“冰立方”后,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承接冰壶和轮椅冰壶比赛项目。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根据改造方案,“冰立方”将在保有“水立方”水上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冰上功能,形成具有4条标准赛道的冰壶场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场馆的改造将围绕可转换冰场结构体系、冰壶场地热湿环境、冰壶场地体育照明、场馆综合节能和场馆建筑声学等五方面展开。同时,新建的南广场地下冰场赛时供冬奥会配套使用,计划2020年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赛后则将作为冬奥会重要遗产,用于群众冰上运动培训和体验。另外,“水立方”改造期间,相关区域将封闭施工,不会影响“水立方”的正常运营。(记者 李天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