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韩国朝野政党8名国会议员登独岛 日方抗议
来源:新华网   2018-11-27 10:15: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韩国朝野政党8名国会议员26日登上独岛、即日本所称“竹岛”,招致日方抗议。

    这个跨党派议员团体由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籍议员、国会前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罗卿媛带领,当天上午视察韩国海警设在独岛的警备设施,慰问守岛人员。

    罗卿媛等人所属议员团体旨在支持驻守独岛的海警,上一次登岛是今年8月,随后推动国会增加独岛警备设施维修和升级改造拨款。

    这是继10月22日国会教育委员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到访后,韩国议员近期第二次集体登岛。

    日本政府经由外交渠道向韩方抗议。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金杉宪治告诉韩国驻日大使馆二等公使,日方“完全不可接受”韩国议员登上竹岛。日本驻韩大使馆总务公使水岛光一向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金容吉强烈抗议。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大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和日本主张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韩国实际控制独岛,自1954年以来在那里驻扎海警,建造灯塔、码头、直升机停机坪等设施。

    韩日关系近期显现紧张。韩国政府21日宣布将解散依据韩日“慰安妇”协议设立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日方表达不满。10月底,韩国最高法院要求日本最大钢铁联合企业新日铁住金公司赔偿4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强征赴日的韩国劳工。(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