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把支部放在地头上
——记创新模式、勇当“清零”先锋的岳家社区干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26 11:24: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张桌子,1个板凳,岳家社区干部在社区银通街(潍安路-永春路)地头,用1小时签约42户,半天清表60余亩的速度,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征迁“成绩单”。

    “棚改清零后,我们岳家社区的干部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起劲,越干越团结。街道‘五清’工作部署之前,我们社区就提前行动,把支部放在田间地头,方便躲迁居民办公。”岳家社区党支部书记田伟精神饱满地说。

    “我现在躲迁在潍城,过来一趟真不容易。从清点、评估、复核、兑付、清表这整个过程,社区干部做得非常条理。政策说得清楚,标准说得明白,评估价格合理,兑付及时到位,班子队伍虽然年轻,但他们做的很不错。”居民称赞地说。

    公平、公正、公开是居民最殷切的期盼。一直以来,他们践行着这条最朴素、最有效的标准,不断将“五清”工作向前推进。

    涨湎河,曾经的水清鱼肥,现在已成过往。每当念及此处,田伟都心里都堵得慌。今年10月以来,街道相继开展“涨湎河流域大会战”,“鏖战50天,打赢‘五清’总决战”行动,全面拆除小散乱污企业、村办工业园、养殖户、小作坊、违法建筑,重新整治河道,声势之大、力度之大,前所少见,这让他又看到了希望。

    “涨湎河流域大会战涉及我社区68户,实际上,今年5月以来,我们的社区干部按照清池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按照盛春管区的安排,提前谋划,提前行动,清点评估复审工业园68户,养殖户28户,拆除违建15户。只要补偿资金拨付到位,社区便开展兑付及大规模清表,全面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田伟胸有成竹地说。

    “岳家社区干部年轻有朝气,团结有纪律,工作有思路,干劲有力度,他们听从安排,服从指挥,创新模式,走在前面,把支部设在田间地头,全力以赴,成绩有目共睹。”金隅园社区主任、岳家社区第一书记王政伟心有感触地说。

    社区的每一次发展,每一分变化,每一点进步,居民体会是最深切的,受益也是最直接的。谈及下步工作,他们表示,除了按时完成既定任务,更要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积极探索,找到适合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提前学习物业管理,做到未雨绸缪;筹备好12月底社区安置楼的分配工作,切实做到让居民一回迁就有一种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我们坚信,在他们的努力下,每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