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团结一致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
——记奋勇争先的府东管区侯孟社区党委
来源:   2018-11-26 11:23: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他们凝心聚力,瞄准“八路突进”行动奋发有为;他们激情满怀,向着“全域清零”团结奋进。项目清障,他们冲锋在前;安置楼推进,他们奋战一线;民生服务,他们紧盯靠前。心系百姓,不为其他,他们就是府东管区侯孟社区党委干部们。

    近期,侯孟社区项目清障如火如荼。面对着潍柴大缸径发动机、福寿街、府东路北延、泰和热力管线、民生热力管线等项目清障的工作任务,社区党委不等不靠,盯紧靠牢,在评估、资金到位后,犹如离弦之箭,稳准出击,全力摘取项目清障胜利果实。

    作为全区重点项目之一的潍柴大缸发动机项目,该项目主要涉及王侯社区集体所有的物流园搬迁以及部分业主私有厂房拆迁。面对暂时无处安置的集体产业——王侯物流园,以及短时间内寻租困难的私有厂房业主,项目清障势必影响短时间经济效益。充分考虑各种困难与阻力后,拆迁过程中,社区干部们坚持依法搬迁与人性化拆迁相结合的策略,在充分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各方,妥善处理各方利益,争取实现拆迁过程中的“双赢”局面。在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在社区干部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解决了王侯集体产业物流园搬迁及私有厂房拆迁产生的后顾之忧。

    福寿街是府东管区“三纵四横”的重要干道,对方便周边社区居民出行和发展意义重大。福寿街涉及45户,经过管区干部的不懈攻坚,仍剩2户居民厂房,约7892平米未拆除。面对业主诉求高、对评估有异议,需要新场所进行生产等诉求,他们联系评估公司,将评估的政策依据、补偿标准、补偿范围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进行价格复核,打消了业主顾虑;同时,社区对业主提供法律帮助,让居民对征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他们还四处协调,多方打听,帮助业主寻找厂房租赁信息,协助进行设备搬迁。在社区干部的“温情组合拳”下,业主顺利签约,厂房拆除完毕,福寿街项目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街道始终将安置楼建设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民心工程,最重大的民生工程,充分利用棚改会商机制,加大与开发企业协调力度,妥善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题。社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节点意识,勇于担当、敢于突破,接续发力,大力提速提质安置楼建设进度。李侯社区、韩侯社区、王侯社区安置楼建设如火如荼,稳步推进,居民安置尽在眼前。

    “全面提升供暖水平,冬季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是党工委、管委会向辖区居民的庄严承诺。作为街道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清池街道始终坚持非供暖季抓供暖,恪守为民情怀,坚持项目先行,坚持在非供暖季抓供暖。进入9月以来,府东管区、侯孟社区以及相应村居不断突破瓶颈,加大矛盾化解,妥善处置遗留,加强与上级部门联动,泰和热力管线、民生热力管线项目清障推进速度不断加快,项目清障全线告捷。截止目前,两大管线已经建设。

    “李侯社区村史馆、社区沿街房建设稳步拖进,全域清零近在咫尺。下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安置楼建设推进力度,加快居民回迁,加快社区转升升级,加快民生服务质量提升,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定和谐的环境。”侯孟社区党委书记王福顺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