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江淮黄淮等地有大雾 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来源:新华网   2018-11-26 10:53: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6日08时至27日08时,华北平原大部、黄淮、江淮、四川盆地等部分地区将有大雾;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北方地区,预计26日至28日早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等地先后有5~7级偏北风,局地阵风风力可达8~10级,气温随之下降6~10℃,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

    新疆甘肃等地出现大风降温 华北黄淮江淮出现浓雾或霾

    昨日,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降雪2~6毫米;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甘肃西部气温下降4~8℃,新疆昌吉、哈密部分地区降幅达12~20℃;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8~10级阵风,局地达11~13级;甘肃酒泉和张掖、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等地出现扬沙天气。

    今晨,河北东北部和中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等地出现浓雾或中到重度霾,并伴有中到重度污染,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污染;北京东南部PM2.5浓度为180~263微克/立方米;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安徽中北部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江淮黄淮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

    26日08时至27日08时,华北平原大部、黄淮、江淮、四川盆地以及江南东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其中江苏西部、安徽中北部、山东西部、河北南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中部等地有浓雾或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26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平原大雾逐渐减弱或消散。中央气象台11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26日08时-27日08时)

    此外,2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将出现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26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中央气象台11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26日至28日早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等地先后有5~7级偏北风,局地阵风风力可达8~10级,气温随之下降6~10℃,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见图2)。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图2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26日08时-28日08时)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青海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黑龙江西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辽宁东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和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部和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见图3)。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6日08时-27日08时)

    1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南疆西部山区和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北疆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陕西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福建东南部、华南南部沿海、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广东西南部沿海和海南岛中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黑龙江东北部、吉林西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7日08时-28日08时)

    11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西藏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北疆北部局地有中雪。四川盆地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海南岛西部局地有大雨。新疆沿天山地区、河北南部、北京西北部、山东半岛和河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见图5)。

   

    图5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8日08时-29日08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