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英国外相杰里米·亨特访问伊朗磋商伊核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8-11-20 16:25: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19日成为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首名访问伊朗的西方国家外长。

    英国外交部说,亨特将与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会面,讨论伊核协议相关议题、双边关系和地区事务。

    亨特临行前在英国首都伦敦发表声明,说伊核协议可以消除伊朗拥核的威胁,依然是中东稳定的关键组成部分。

    伊朗2015年7月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就化解伊朗核项目争议达成全面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项目,接受国际核查,美国和欧洲逐步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12日确认,伊朗遵守协议。

    美国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本月5日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英、法、德等其他五国和欧洲联盟继续支持伊核协议。亨特说,“为了协议继续有效,需要(各方)百分之百遵守。”只要伊朗遵守协议内容,英国同样会继续履约。

    亨特同时要求伊朗“停止破坏中东地区稳定的活动”,将与伊方讨论伊朗在叙利亚内战和也门内战中的角色。

    另外,亨特敦促伊方释放多名持英伊双重国籍的在押人员。

    法新社报道,在押人员中较为人所知的是纳扎宁·扎加里—拉特克利夫。她2016年4月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准备乘客机返回英国时被捕。伊朗一家法院同年9月判处扎加里—拉特克利夫5年监禁,缘由是她2009年在伊朗参加反政府示威。她本人否认指控。

    去年12月,英国时任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赴伊朗“捞人”,没有成功。(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