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609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进博会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1-13 09:45:0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薛静)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主要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等活动。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示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特色产品等;企业商业展包括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七大展区。来自全球36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超过200家,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期亮相,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期间,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本届进博会上,我市22个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负责人、全市609家企事业单位1318名代表到会考察洽谈,部分企业与境外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电子科技等领域的企业达成一批合同和意向。

    借力进博会大平台,我市参会企业积极对接世界,寻求装备、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合作,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为扩大成交,市商务局在会前帮助采购企业梳理了参展商名录和展品清单,推动有意向的采购商与参展商提前开展线上线下对接,用好博览会平台深化与境外客户的投资贸易合作,同时从博览会重多参展商中筛选新伙伴。11月6日,在山东省交易团举办的“跨国公司选择山东新品发布会暨进口签约仪式”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日本大隈株式会社、日本沙迪克机电有限公司就设备进口签约。

    开幕当日,潍坊新港电子有限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和LED市场的后段系统供应商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封装设备采购合同,这也是我市在进博会上签署的首个采购订单。“ASM是我们经过多方比较选择的合作伙伴,他们的设备具有高效、高精度等优点,可以帮助我们节约生产成本,攻克一些技术上的难关。”潍坊新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表示,参加进博会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进博会聚集了全世界的高端技术及产品,通过集中展示展览,让企业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产品比较,帮助企业快速进行决断,省却了去国外考察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了支出。

    与此同时,国际合作也推动了我市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作为进博会上带有浓厚潍坊元素的参展商,林德、法拉帝、博杜安、德马泰克等潍柴旗下的海外高端品牌集中亮相,不仅展示了独具优势的智能物流产业链和游艇产业链,更展现了我市企业加快国际投资布局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我市着力培育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等外贸竞争新优势,引导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通过组织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助推企业拓宽销售市场,扩大外贸出口渠道。市商务局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建设重大部署、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六六三”开放战略,坚持稳出口与扩进口并重,支持企业进口国际先进设施、设备和优质日用消费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