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精准对标 求取社区治理“真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2 11:50: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当前街道已初步实现了从拆迁为主到建设为重的转换、从攻坚克难“硬功夫”到细节扮靓“软实力”的转变、从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的过渡、从传统管理到现代治理的转折。如何在“四期叠加”新形势下找准坐标,提升效能,实现突破,关键在做,重在落实。

    为更好地学习和借鉴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做法,更好服务辖区居民,11月3日上午,清池街道党委副书记邬云海带领管区书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以及相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办、宣传办、物业办工作人员共计45人到赴潍坊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前阙庄考察学习社区建设、物业管理、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前阙庄位于潍坊经济开发区西北部,建村于潍县大于河东岸。耕地1700亩,910口人。2012年归潍坊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探索开创了以“红色传承、党建引领、文化育人、生态发展”的基层党建模式和以“东篱乡村综合体”为标志的前阙庄村发展模式。先后被评为潍坊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山东省新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

    观摩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前阙庄整体建设、文化大院、红色教育基地,并在文化大院观看了社区宣传片,交流了社区治理经验做法。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小区建设情况、物业管理工作思路、基层党建方面的经验做法。前阙庄坚持以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为目标,注重以德治村、文化润育,探索以“居民信誉卡”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村民评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实现了有“人管人”、“制度管人”到“文化育人”的转变,村民道德文化素质明显提升。

    通过参观学习,街居干部对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居民道德提升、小区物业管理、基层党建引领、两委班子建设以及集体经济发展等社区治理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返程路上,街道党委副书记邬云海指出,通过这次对标学习,好做法要学过来,好制度要搬过来。潜心研究,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打造,不仅让居民住的安心,更要让居民住的舒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