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努力诠释成长
——记清池街道党政办科员高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2 11:42: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他性格开朗,做事沉稳,工作精益求精;他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自律而坚韧不拔;他信念坚定,谦虚自信,行动迅速又果断,他就是清池街道党政办公室科员高原,“工作上没有捷径,只有努力才能成长,才能走向成功。”高原认真地说。到党政办从事文字工作半年多时间里,他成长迅速,工作作风愈发扎实。

    >>>踏实努力,在实践中成长

    2017年7月,高原以选调生村官的身份来到街道工作,并于今年1月初调到党政办。为了尽快熟悉岗位,融入工作中,高原主动要求从事街道文字材料、会议服务等工作。

    “在党政办从事文字材料、会议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可以更加迅速全面的了解街道各方面的工作。”高原说。今年上半年,街道进入棚改清零、项目进地、违建整治等工作攻坚阶段,从街道到社区都进入了“五加二”、“白加黑”的无休状态。为了尽快完成对居民的民生承诺,街道会议次数也增多了。“会议时间不定、时长不定,从上午开到下午也是有的。”高原为了做好会议服务,在会上认真听、认真记,散会后迅速做好会议记录,总结会议精神。

    棚改冲刺阶段,为了及时了解社区棚改进度,街道主要领导每天晚上都会到社区进行调度,了解问题,出谋划策,督促进度。这段时间,高原也陪同主要领导下社区,每晚要到三四个社区了解进度,结束时常常到深夜甚至后半夜,那段时间,街道成了高原临时的“家”,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每晚下社区回来后,高原都住在街道,第二天又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工作。回忆那段时光,高原说,“在工作中成长,我也慢慢在工作中找到乐趣。虽然工作压力大,但是能学到很多东西,这对于以后的工作大有助益。”

    >>>虚心学习,不断提升材料写作水平

    谈起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静寂枯燥的文字岗位,高原坦言,当时他初来乍到党政办,一时难以适应。党政办的汇报材料、工作总结、清池信息等等,各方面综合材料,都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的完成。“多看多学是提高材料写作水平的一方面,主动去写才能提高的更快。”高原说,自己在机关材料写作方面可以说是零基础,通过向同事请教,学思路、学技巧,不断提高眼界,才会让自己写出来的材料思路更加清晰。一开始写材料时,因为思路不对,或者把握思想不够全面,写出的材料需要修改三四遍,有时候甚至推翻重新写。但是他不气馁,迅速调整,重整思路,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保质完成材料的撰写。

    除了材料写作技巧的提升,材料撰写对于知识面的要求也十分高。“有时候接到撰写领导讲话的材料任务,讲话涉及的领域涉及内容广泛,常常无从下手。”有一次,高原需要为主要领导撰写关于环境卫生整治方面的讲话材料,当天接到任务,第二天就要用,材料内容却是高原第一次接触的领域。“环境卫生整治听起来不难,但涉及的专业问题我所知甚少。”材料要求高、时间紧、内容不熟悉,面对这样的局面,高原临危不乱,他首先找出以前涉及环境卫生整治的材料作为参考,了解街道在这方面的工作情况。高原还联系了当时三城同创办的同事,向他请教工作方面的专业问题,最终完成了讲话的撰写。

    在写作方面,高原沉住气、耐住性子,静静地在电脑前整理思路,撰写材料,累不多言,做不多说,写不惜力。现在高原已经能够独立完成清池信息、总结计划、情况汇报等方面的材料撰写。

    >>>心态成熟,还有许多要学习

    高原表示,党政办是个十分锻炼人的部门,自己在这里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从心态上来说,在文字工作的磨练中,他变得不再浮躁;在下社区工作中,他变得细心细致;在服务会议工作中,他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现在谈起工作,高原说自己较之前相比,对工作梳理地更条理,更有针对性。“以前接到任务没有头绪,心浮气躁反而忙中出错,现在则学会了区分轻重缓急,做到有的放矢。”高原说。

    “高原身上的谦虚与诚恳、勤勉与努力,是他进步的关键。他遇到困难不回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独立完成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在工作中收获快乐。”党委委员王剑伟这样评价高原。

    这就是高原,他牢记党员身份,奋斗基层而不怨,履行岗位职责,辛苦付出而无悔。我们也坚信,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他必将越行越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