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深情寄厚望  奋斗领风尚
——记坚韧不拔、担当作为的永春管区干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2 11:40: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居民事无小事,在清池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忠实执行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满含真诚,讲究方法,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每次社区例会,管区书记王金之都情真意切地说。

    棚改清零后的永春管区工作并不轻松。矛盾化解、项目征迁、经济普查、资产改制、集体经济发展……一项项工作使仅有的10名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懈怠。他们铆足“马上就办”的工作劲头,以“片刻不耽误”的为民情怀,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工作进展不断提速。

    西里固社区78亩地块是区重点项目,事关社区经济发展,事关街道新旧动能转换,事关高新区“产业强市”战略实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进入9月以来,在社区干部的不懈努力下,99%的居民提前签约支款,但仍有居民王某与李某两户等待观望,妄想突破政策底线,侥幸捞得好处。

    为尽快做好民事工作,里固社区党委副书记郭志阳主动请缨。再次入户前,他静静地思考着如何才能解开居民心中的“疙瘩”。他找到西里固社区的老干部,向他们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在得知李某儿子回家团聚后,他的心里有了主意。

    10月1日下午,李某在外工作的儿子回家团聚,他与社区老干部欣然前往。在嘘寒问暖中,郭志阳与年龄相仿的李某儿子相谈甚欢。他们谈起了社区的发展,聊起了清表中的78亩地块。说者有意,听者有心。在了解了社区的征迁政策后,李某儿子当场做起了父亲的工作。他满怀深情地说,“爸,我们要顺应大势,不搞特殊,不做社区的罪人,要支持社区的发展。”在一片浓浓的亲情中,李某幡然醒悟,愉快地签约支款。宗旨在心、职责在肩,不会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而带来一串其他问题,郭志阳在真诚为民、真心办事中收获了同事与群众的赞许。

    经济普查是管区的难点工作。永春管区位置优越,沿街商铺遍地,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初期,一度进展滞后。作为西宋社区第一书记的杨金柱,要在规定时间内带领社区干部完成怡和第一城商务写字楼近500家的企业普查,压力可想而知。困难面前,他给其他的村居干部“打气”,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严谨不走样。他们白天“地毯式”走访,晚上加班加点在白炽灯下准确录入信息。对于有些难以找到和不配合的企业单位,杨金柱主动联系市场监管等部门,与社区联合执法入户普查,大大提高了普查效率。3天时间,普查率就超过97%。

    为了居民“幸福感”,需要更多的“同行者”。李泮周、刘金兰、吴宁宁、姜浩、黄伦伦、孙安良、王安庆,他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管区书记王金之周围,以“千方百计”的心态尽职尽责,以“不甘人后”的奋斗引领风尚,同心同德,步调一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我们坚信,在管区全体干部的不懈努力下,永春管区的各项工作必定再上新台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