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发展打开新局面
——记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浞景管区干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2 11:39: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0月份,浞景管区有两件事格外引人注目。一个是用2天半时间完成沃华厂区35亩地块项目清表,一个是用3天时间完成河洼社区70亩复垦地清表。最让干部群众满意的不仅是清表速度,而是项目涉及的河洼社区的平稳有序。

    河洼社区是不少干部眼中的“老大难”。棚改清零以来,涉及河洼社区的项目进展都比较缓慢。是居民难沟通?还是方案有问题?这引起了管区书记李林奎的高度重视。他将社区全部工作人员分为3组,要求逐户走访,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拖慢了工作速度。

    7天的走访汇总,居民的诉求很快就有了交集:一是社区土地被占用,后期怎么发展经济分红?二是社区政务透明度不高,居民心里有疑惑;三是前期的安置楼分配,有居民感觉吃了亏。

    大事难事看担当。拿着群众这份沉甸甸的“问卷”,浞景管区的干部们迎难而上,加班加点,认真准备。不少居民热切得到答复,有时半夜还在社区,管区的干部们就放弃休息,耐心沟通,全程陪同。

    一个月的时间,李林奎密集召开4次河洼居民会议,6次社区三委会议,就关注焦点逐项向群众解释。70亩地块是歌尔租赁地,所交地租全部用于社区发展;棚改政策一脉相承,有据可查,绝不会因人而异;凡是涉及征迁等重大事务,从评估、兑付、清表全程公开,关心的居民可全程参与。

    正是他的堂堂正正,有理有据,不卑不吭,话语真诚,逐渐打消了群众的顾虑。群众的心里有了底,也明白了社区的所作所为,全力支持征迁工作开展。不到三天时间,两个项目117户居民全部签约完毕。

    “群众是好群众,干部是好干部,出现问题就在于我们自身。群众想什么?我们要做什么?要实事求是、原原本本讲清楚,不要以偏概全,更不要逃避拖延。尽管我们的能力也有限,但是只要干群坦诚相待,拿出解决问题的态度,多商量,多沟通,再难的问题都有转机,再久的遗留也能解决。”管区书记李林奎铿锵有力地说。

    正是这种务实的态度,朴实的作风,管区的干部将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各项决策迅速落细落实,难点工作不断突破。在他们的努力下,搁置5年的王家庄子社区安置楼半天分完,居民翘首以盼的杨家庄子安置楼提前开工,杨家庄子工业园签约超过80%,集体资产改制稳妥推进……

    “下步,我们将按照街道部署,紧紧抓住转型期间的发展机遇,用主流冲击支流,用发展解决难题;加快矛盾化解,突破发展瓶颈,加快工业园等拆迁,实现管区‘5个100%'清零;加快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林奎坚定地说。

    我们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在管区干部的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下,管区既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