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王府街道以优良作风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1-12 09:50:0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付生 通讯员郑文礼)今年以来,青州市王府街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抓作风,班子成员到一线、机关干部下村居,突出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破难题促发展,谋创新争一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美丽自信、和谐一体王府街道。

    传统产业转型科学发展。强化“常年抓招商”责任意识,紧盯江浙沪、广深等重点区域,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策划包装重点项目,成立招商小分队集中招商、定向招商,前三季度完成招商引资3亿元,积聚“弯道超车”新能量。全面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领导包靠,通过定期交流沟通、加强工作调研、提供上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当好经济发展“服务员”。利用国家低丘缓坡试点,对废弃矿坑实施随坡就势整平,完善基础功能配套,打造民营科技创业园南区、北区和莲花盆电子工业园,形成“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入园项目近30个,工业产值达10.3亿元。成立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重点打造坦博尔“红色引擎”,云门山泉“工业旅游”、泰丰集团“1+5+N”模式等非公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进双赢。现有各类规模企业34家,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2.84亿元,实现利税1.97亿元,各项指标保持稳中有升,持续向好。

    新兴动能活力不断增强。坚持对标一流、学习先进,广泛开展“寻标对标提标达标”行动,组织领导干部对标学访浙江桐庐、安吉等地旅游开发模式,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境界和效能。立足辖区区位、交通、环境和资源优势,着眼未来长远发展,以美丽乡村、文化旅游、休闲养生和有机采摘为产业支撑,围绕“5A王府·中国养生享老福地”高端定位,扎实推进王府文旅养生小镇、王府荷花窑洞度假区、王府溪谷漂流游乐园等12个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全域布局、连点成线、抱团发展,打造西南山区经济发展“新引擎”。创新工作思路,以跨界融合思维推动农业发展,依托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加快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集约经营,进一步提升郑家蜜桃、南闫山楂、冯旺樱桃、莲花盆柿子等农业示范园区,扶持发展棒棒农业、王府(刘井)生态休闲农庄等体验式农业新业态,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通供应链、完善利益链,全面提升“新六产”发展水平。

    群众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们任期,有为必须在我们任内”的工作理念,明确在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坚持在项目一线、民生前线锤炼作风、锻炼能力,建立“人才到一线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的良性机制。力量下沉基层,干群一心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累计发放救助补助19万元,在全市率先完成房屋修缮加固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棚改旧改,2016—2018三年棚改共涉及25个村,共搬迁群众2700余户,安置房屋4600余套;高标准建设幸福家园、王府家园、和谐家园等新型社区,大幅改善山区群众居住生活条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165个居民小区全部落实人员包靠,规范提升东阳城、西门、角楼三大便民市场,对城区474条背街小巷和73个无人管理小区实施卫生托管,并推进43个老旧小区、66个项目的基础设施改造,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